05.JPG 福壽山農場官網對於農場的介紹:

福壽山農場位於合歡山與雪山群峰間,海拔高2100公尺至2614公尺間,群山環抱,視野遼闊。福壽山農場佔地八百餘公頃,雲霧變化萬千,加上擁有獨特的田園景觀,由本場制高點遠瞰農場全景美不勝收,更有「台灣小瑞士」之稱。

文章標籤

gi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屬於瓣足鷸科的紅領瓣足鷸,冬季時由北方遷徙到台灣渡冬,是冬候鳥.體型嬌小,約19公分,但不怎麼怕人.只要沒有太大的動作,可以慢慢接近,觀查.冬羽顏色較淡,頸,腹為白色;夏羽在眼後方及頸部會變為紅色,故得其名,也叫做紅頸瓣足鷸.

文章標籤

gi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 Mar 17 Thu 2011 00:00
  • 家燕

18.jpg

板橋區在大漢溪畔,規劃了許多濕地.而新海人工濕地,正是一處充滿自然生態,鳥語花香的污水處理場.新北市政府引進新式淨化系統,將排放的汙水轉化為適合生物棲息的水源溼地,藉此使汙水能有效再利用.

文章標籤

gi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02.jpg

沿著新店溪,淡水河兩側修建的自行車道,不僅路面平整寬敞,比起市區來說,空氣好,景觀佳,所以只要沒有特別狀況,我都是騎著腳踏車上下班.從景美住家出門,到達位於板橋的公司,大約費時四十分鐘.即使搭乘捷運,或者機車通勤.也差不多要這麼久.(上圖:大捲尾..謝謝alder兄指正)

文章標籤

gi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s.jpg

北部這幾天難得太陽露臉,2月27日在好友Winson邀約下,一同到基隆拍老鷹。我們在準備時,小朋友Ken和Bill就在港邊的平台上玩起來。

文章標籤

gi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25.jpg

翠峰湖是台灣最大的高山湖泊,經常霧氣裊繞,景色優美。距離翠峰湖不遠處的翠峰山屋,外型雅致浪漫,早就想在此住一晚。數個月前預訂了房間,排好休假日期,所以儘管出發前氣象局已發佈大雨特報,仍按計劃出遊。

文章標籤

gi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舊的一年就要過完了

0.jpg

gi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IMG_5758.jpg

第一次造訪大雪山,是前年和車隊的T哥,小狼狗等伙伴,攜家帶眷的一塊兒來。原本安排彼此的家眷走神木林道,我和T哥原路下滑,再騎腳踏車上山一趟,沒想到在快到入園售票口前的一段窄路,我們停車讓對向來車先行時,T哥的車被後方大意的駕駛一頭撞上,事故處理擔擱了一些時間,騎車計劃因而延期。去年五月間,參加了一場【梧桐映雪 大雪山自行車挑戰賽】活動,總算將大雪山納入單車旅行紀錄內。

文章標籤

gi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IMG_4572.jpg  

雪山,武陵四秀的登山口都在武陵農場內.所謂的O型聖稜縱走,就是由武陵農場出發,經桃山,池有山和品田山等四秀(喀拉業山除外),通過品田斷崖,抵達雪山主峰,之後沿雪山東峰稜線回到武陵農場.登雪山最普羅的方式之一,就是由農場中的登山口進入,行經七卡山莊,雪山東峰,銜接3000公尺以上海拔的豪華大飯店~369山莊,穿過黑森林後登上這座台灣第二高峰.

文章標籤

gi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IMG_4925.jpg

凌晨時,氣溫已降到零下二度,把Billy從被窩裡挖起,感受一下這種難得冰冷的滋味,順便看一下滿天星斗.

文章標籤

gi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