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3

早上五點鬧鈴響起,多瞇個五分鐘後起床.吃了二個昨晚買的刈包,暖暖身,再次確認比賽轉換所需的各項物品,換上三鐵衣,騎著單車前往會場. (上圖由廖嫂拍攝,照片中央斯文有書卷氣的是廖哥)

c00 六點多抵達會場, 清晨的活水湖像是一面湛藍的大鏡子,平靜又溫柔.不過望著湖中央從這頭延伸到對岸的一顆顆浮球,我的心開始不平靜.c09 將單車和轉換物品放置到定點,四處看看.這時有位大叔也騎著鐵馬來到,他把車停在外頭的步道,接著走下水池. "早啊,水冷不冷?",小腿剛踩進湖裡的大叔打了個哆嗦,對我說....."不冷,習慣就好".....看著他用很緩慢,似乎還有點猶豫的速度慢慢走下池,我就知道,他在安慰我. XDc10 沒多久,拖拉著橡皮艇的消防車也到會場.等到橡皮艇放進湖中後,不騙你,我真的聽到其中一位救難人員對另一位說,"今天要好好撈啊" XDc11 這是我參加的第一場標鐵賽,三項運動中的跑步,單車沒太大壓力,但對於游泳,我一直很擔心.為了順利完賽,我練習游泳的頻率相當頻繁,這陣子以來,每個月沒有20天也有18天泡在泳池裡,還開玩笑的說,我的耳朵裡都可以養蝌蚪了.賽前一個月,1500公尺自由式可以輕鬆的在40分鐘左右完成,不過那是在沒有人競爭的游泳池.

大約十天前知道大會開放穿著防寒衣,趕忙訂製了一件,穿上3mm的防寒衣後,1500m的時間又縮短了四,五分鐘,對我來說彷彿是吃了一顆定心丸.賽前自己預期這次各項完成時間為1500m游泳40分鐘,40km單車80分鐘,10km路跑60分鐘,以上包含轉換時間.哈哈哈哈哈,俗話說,笑的太早就會栽跟頭了(有這句俗話吧?)c07 大文山精實的伙伴們合照(貴哥拍攝,缺少大楊).當初我是第一人報名參賽,其他隊友似乎還在觀望.後來美女律師芬子決定參加而出面號召,參賽的氣氛便開始熱絡起來.不過覺得自己在游泳上一直無法突破,又打了退堂鼓,原本想就默默不出聲的不去繳交報名費,沒想到勇敢的大朱兄(照片右後一),以及魚式同班同學阿傑(左二)居然率先繳費....當時這二位同學的自由式可是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大朱兄甚至還不會換氣.在烈士的精神感動下,給它拼了,乖乖繳錢參加吧.

參加的隊友中,除了阿信有過三鐵的比賽經驗外,大家都是第一次參加.年輕帥氣的阿信體能向來很好,這三項運動對他來說都是小case.另外參加的還有大文山有五鬼之稱的二鬼,"Jingle",以及芬子的先生"小讚".(五鬼是"T冏金讚澤",體能,爆發力驚人)這場比賽,金與讚果然是不用練就下場,成績比其他人還亮眼. M45組的有廖哥,大朱和我等三人,藍色泳帽,最後一批下水.c01 照片中位者是大楊,衝浪好手,看他的漢草就知道也是個厲害人物.c08

下水前其實還自信滿滿的(上:貴哥拍攝; 下二張: 廖嫂拍攝)

c02  

女子組和青少年組著粉紅泳帽,第一梯出發,五分鐘後黃帽青年組出發,40歲以上的壯/中年藍帽組十分鐘後出發.我和廖哥站在出發行列約中間的位置,鳴笛後,刻意晚一點下水,以為可以避開擁擠人群.c04 沒想到接下來的一分鐘,我的信心就受到打擊.....入水後,很快就趕上前頭出發的參賽者,眼前一整排的蛙腳踢啊踢,根本不知要如何突圍.同時,右側的人拼命往中線擠,左右包夾加上前方受阻,我只好踩水停下來.....什麼? 踩水? 我沒練過踩水啊,當下能想到的方法就是游去抓浮球.原本想等人潮散了,調整好呼吸再出發,然而情緒緊張,心跳速率一直無法平緩下來.最後決定還是游吧,慢慢找回原本練習時的節律.不過游著游著,不是往右偏,就是往左偏,這下子又開始慌了,

更慘的是,游到第一塊浮棧台前,抬頭一望,居然看到救生員將一名溺水者拉上棧台,開始為他做心肺復甦術,周遭此起彼落的聲音,"那邊還有一個.......","快! 快! 快把他拉上來........","那邊..那邊.........."橡皮艇上的救生員忙著四處找人,抛出魚雷浮標,把人拉上船,把人拉上岸.......這一幕幕場景,讓我的信心完全被擊潰,最後只落得游幾公尺就抓著中線,游游停停,直到快回到終點前的幾百公尺才離開浮球的懷抱........不對,應該是說,讓浮球離開我的懷抱.c12 正常的中段班,上岸時差不多是這種擁擠模樣......我上岸時,水裡只剩小貓兩三隻.c13 就在我驚魂未定的走上階梯時,耳邊又傳來一聲重大打擊..."881...超過了!"       是誰? 是誰那麼沒良心,那麼殘忍的傷害中年大叔已經崩潰的心啊.游泳花了54分xx秒.雖然第一關的游泳就超時,不過還是該努力的把整趟比賽完成.進入轉換區,脫下防寒衣,用毛巾擦乾腳,穿上襪子,卡鞋,推著單車出發.c14 接下來在單車過程就沒照片了,總之,我一路追趕,40公里中只被一輛計時車刷過,應該追上七,八十輛車有吧.騎乘時間跟預計的差不多.再次回到轉換區時,遇到芬子和大朱.大家相互加油打氣後,各自出發.慢跑算是我最有把握的部份,最後也差不多如預期時間跑完.c05

b23  <-網友拍攝照片,謝謝

c06 第三梯次晚10分鐘出發,也就是說這次標鐵所花時間是3小時37分.除了游泳花了太多時間外,在二次轉換中也花了十分鐘左右.最大的收獲是體驗到在開放水域與人水中推擠的震撼,未來如果還有機會參加51.5或113,將會好好朝這方向擬訂應變方法....不過這陣子只想好好休息 XD.

更要謝謝大文山樂騎團所有朋友的支援鼓勵,能結交志同道合的朋友一塊運動,真是難能可貴的經驗....以後會改名為三鐵團了嗎?

c15 打包好行李,離開前請工作人員幫忙拍照,與大朱朱葛格.

隊友們的參賽心得,十分精彩唷

             美女律師芬子在01上的心得           226超級鐵人,神伯Arthur的FB

廖哥在運動筆記中,幫隊友們找到很多照片,以下是我的部份,還好,游泳時的拙樣沒被拍到.

d01

d02

d03

d07

d08

 

 

 

arrow
arrow

    gi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