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jpg

一個冬季晴朗的早晨, 漫步在八通關大草原, 看著遺址上的舊建物懷古幽情, 撿到一支發白的水鹿角, 或許是我前一天匆匆趕路, 卻沒能走到大水窟山屋, 老天同情給的安慰獎. 

04.jpg

天氣真的很好, 冬季枯黃的箭竹在藍天的襯托下, 生命力像是土壤中的水氣蹦冒出來. ─凍拔─. 八通關大草原就在金門峒斷崖的上游, 若干年後, 向源侵蝕的結果, 恐怕這片大草原也會隨滾滾黃土一落千丈. 

5.jpg

01.jpg

02.jpg

03.jpg

06.jpg

有機會的話, 應該找一天從草原上玉山. 獨行者除了經常自言自言外, 也很常做白日夢. 其實我一直在懷疑, 撿到鹿角這事, 到底是老天給的鼓勵? 還是勸我不要再做"一天從東埔走到大水窟山屋"這樣的夢. 

07.jpg

08.jpg

上回貪睡, 沒能成行, 這回不敢睡, 凌晨2:30從東埔吊橋旁的停車場出發, 正午走到中央金礦山屋. 時間其實是充裕的, 從杜鵑營地, 南營地到大水窟山屋, 再走五, 六小時就到了. 但意志力薄弱的我, 捱不過這優美溪水的誘惑, 停下腳步吧, 暢飲甘泉, 洗個臉, 泡泡腳, 在暖冬的陽光下打個盹兒有多舒服. 

09.jpg

10.jpg

11.jpg

今日山屋我包場, 連隻老鼠也不見蹤跡. 這份寧靜, 清幽, 也許正是喜歡獨自登山者所追尋的逍遙自在. 只是任性是需要付出代價的, 我愈來愈發現自己並不喜歡"爬山", 我一心嚮往到大水窟山屋住幾晚, 觀看大草原上的絢麗星空; 我也想留宿白石, 屯鹿池畔, 與成群不怕人的野生水鹿近距離接觸. 但是要走到這些景點, 再回到俗世人間, 來往都得花上數天的時間, 每天背著十幾公斤的裝備, 花上十幾個小時走上十幾或幾十公里路...

12.jpg

13.jpg

然而登山這種活動, 還是需要不斷的用"身體"去學習, 行前就算做了再多的準備, 沒有實際走一遭, 是沒辦法了解自己的雙肩到底能承受多重的負擔, 雙膝能上下多少千米的落差, 遇到突發狀況, 困難的地型, 要如何冷靜的分析和處理. 

14.jpg

15.jpg

16.jpg

路, 不斷的走就會到達目的地. 自己一個人說走就走, 想停就停. 走著走著, 這一次旅程也將告一段落, 大水窟山屋改天見吧. 

17.jpg

18.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八通關草原 中央金礦山屋
    全站熱搜

    gi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