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JPG

自從開始玩立槳, 下雨天好像已經不構成什麼困擾 . 原計劃週日從合歡溪步道上合歡西峰, 因為熱低壓帶來強降雨, 所以又改成玩水了. 

13.JPG

14.JPG

約了好友Winson來到鯉魚潭. 鯉魚潭位於花蓮壽豐鄉, 是木瓜溪支流銅文蘭溪的上游與花蓮溪支流荖溪之間河川襲奪所形成的堰塞湖, 湖面呈南北長東西窄的橢圓形, 面積約104公頃. 活水來自地底湧泉, 所以終年清澈, 水最深處達15公尺. (資料來源: 維基百科) 

01.JPG

11.JPG

12.JPG

Billy 和 Winson先下水玩, 我則帶著Amber沿著湖邊走, Amber高興的四處奔跑, 跳入湖中泡水, 或者在草地上打滾. 

03.JPG

打滾? 對了, Amber最喜歡在死魚上打滾, 難道這一次也是? 走進一看, 還真的咧, 想當然, Amber全身又是散發濃濃的魚腥味. 

04.JPG

05.JPG

好在這時Winson和Billy 回航, Amber立刻跳入水中前往迎接, 順便清洗一身的魚腥味.

06.JPG

07.JPG

08.JPG

靠近岸邊時, Amber又立馬跳入水中, 弄得槳板搖啊搖, 第二次玩立槳的Winson連忙放低身子, 免得翻船XD

09.JPG

Winson正準備起身, Amber又轉頭跳回板上, Winson急忙再次趴下. 我想Amber真正的目的是把板子弄翻, 讓Winson落水吧. XD

10.JPG

稍後換Winson上岸休息, 我和Billy開始環湖. 天空仍不時下著雨, 但湖水溫度相對溫暖, 陰雨天玩立槳更舒服涼快.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19.JPG

環湖一圈後, 再換Billy上岸, 我讓Amber 穿上救生衣, 在離岸邊不遠處划划, 之後還是讓他上岸, 我和Winson再從南岸划到北岸折返. 

20.JPG

在立川漁場享用晚餐, 吃飽後即使稍後塞在國五, 也比較不會飢腸轆轆而失去耐心吧. 

21.JPG

之後我們才知道, 原來在鯉魚潭玩立槳, 需要事先向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提出申請. 相關規定如下: 

Q: 請問鯉魚潭風景區下水進行水域活動需要申請嗎?https://www.erv-nsa.gov.tw/zh-tw/service/faqlist

A: 水域開放時間為 08:30 – 17:00
(1)申請表可鯉魚潭管理站站索取或自本網站下載。
(2)申請表單請於辦理活動前30日提出借用,並提送申請表送至鯉魚潭管理站核准。
(3)若本處因特殊需要必須使用水域活動時,得通知申請單位(人)改期,申請單位(人)不得異議。
(4)為確保水域借用單位(人)活動安全,請務必為參與人員投保,並自負安全及保險責任。
(5)提送本申請表時,須同時檢附下列資料:1.活動計劃書2.救生員證照(影本,個人申請免附) 3.旅遊平安保險(影本)4.安全計劃書。如屬個人休閒活動依辦理。
(6)本申請表資料有異動時,需於從事水域活動前重新申請。
(7)本風景區從事獨木舟活動,不得單人單艘進行,活動時至少1人應備置救援及通報機制之無線通訊器材暨救生浮標;並確實穿戴救生衣及口哨。
(8)申請人係外籍人士,身分證字號則請填寫護照號碼或外勞證字號等
(9)本水域範圍於颱風(海)陸上警報發布時起或各種水域活動發生事故時,暫停各項水域遊憩活動。
(10)如有未盡事宜,並依「風景特定區管理規則」、「水域遊憩活動管理辦法」及相關法律規定辦理。

申請表下載連結處: https://www.erv-nsa.gov.tw/erv/gov/Article.aspx?Lang=1&SNo=05029390

01.JPG

隔日依舊是個陰雨天, 趁著雨還沒下大, 帶著Amber再往附近的郊山運動一下. 

02.JPG

03.JPG

04.JPG

前往步道最高點的青年亭前, 會先經過一個標示牌上沒註明的"逍遙亭", 逍遙亭前有個觀景台, 視野極佳. 假日時獅頭山步道的遊客絡繹不絕, 非假日來訪才能享受難得的清幽. 

05.JPG

06.JPG

07.JPG

 08.JPG

arrow
arrow

    gi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