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知道我要帶家人,在福壽山農場渡一週的假,有人羡慕,有人覺得不可思議.休長假不出國玩玩?啥事兒都不幹,待在高山不會無聊嗎?無聊?我可忙的很呢!

藍天,白雲,綠樹,還有寬闊的大地,我的眼睛和肺臟開心極了.二個月前才開放Long Stay訂房作業,我只不過是晚了一天,6月2號打電號預訂,已經訂不到原本計劃在月底休假的時段.除此之外,也只剩下二人房,屋況較老舊的"唐莊".看來,喜愛大自然的人還真不少.一個人Long Stay一週,包含三餐,收費6000元,同房的第二人,只收2300.這次休假,我們一家三口只花了10600,的確滿實惠的.要是住一個月,平均算起來可更便宜.06.JPG

12.JPG雖然說屋況老舊一點的,但房間乾淨又舒適.一張雙人床,一張書桌,一張沙發椅.電視,電視櫃,衣櫃都有,浴室採電能儲熱式熱水器,隨時都有熱水可用.浴室有吹風機,沐浴乳,洗髮乳,大小毛巾,衛生紙,拖鞋,牙刷牙膏肥皂通通都有. 14.JPG更棒的是,唐莊外頭就是一大片高麗菜園,視野遼闊,坐在走廊上就可觀看晚霞.07.JPG

10.JPG

11.JPG田旁的這棟低矮小屋,我多希望自己就是屋主啊.09.JPG沒有小屋...還好,這輛腳踏車是我的 ^^22.JPG上回兒來福壽山露營,遇到大雨,又濕又冷,這次來才發現,農場裡鳥兒真多. 在梨山文物陳列館的屋簷下,毛腳燕造了許多窩.15.JPG松葉間的桑寄生,吸引來不少冠羽畫眉和紅頭山雀.16.JPG

17.JPG突然在林中發現這隻小可愛,看的出來牠是誰家的寶寶嗎?尾羽還沒長長,也還沒換去摻雜黑斑的羽毛,張著嘴,撒嬌的向爸媽要食物吃.18.JPG

19.JPG牠是紅尾鶲家的亞成鳥,真是個小可愛.20.JPG

Long Stay旅客的用餐時間,比一般遊客提早一小時.用餐時,遇到十分親切的副理招呼,她表示,希望在這兒長住的客人,能真實感受到農場樸實的生活,所以菜餚內容也和一般遊客不同. 四菜一湯的晚餐,味道頂不錯.用完餐,趕緊回到唐莊,架起相機,記錄住宿在福壽山農場的第一場晚霞.  

25.JPG

26.JPG  

時間差不多了,準備出門找莫氏樹蛙去,今晚應該還可以夜曝星軌唷.  

         

arrow
arrow

    gi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