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JPG

我的媽呀, 爬山怎麼那麼累? 我走不動了, 讓我躺一下啦 XD

05.JPG

年齡即將滿四個月的Amber, 對這個新奇的世界仍然充滿好奇. 每天工作前和下班後帶他到外頭四處走走, 已經成了固定的生活模式. 而假日則是消耗他累積一週多餘體力的親子互動時間. 來回距離十公里以上的散步, 慢跑, 或者爬爬山, 不僅能頭好壯壯, 也是培養彼此默契的好機會. 06.JPG

週日先健走了6公里(來回12公里), 來到位於新店烏來附近的親情寵物公園玩. 這天Amber認識了幾個新朋友, 也被年長的狗前輩糾正了小狗魯莽的調皮行為. 回程路上小傢伙又開始耍賴, 雙腳一攤, 躺在地上不想走了. 02.JPG

03.JPG

04.JPG

第二天台北仍是難得的好天氣, 完成昨日的長距離耐力訓練, 今天來爬個小山好了. 07.JPG

08.JPG

11.JPG

在這種路徑清楚但遊客較少的郊山, 放開拉繩, 讓Amber能自由探索周遭的花草樹木, 又能跟上我的腳步, 是培養彼此默契的活動. Amber遇到陌生人靠近時, 仍會搖著尾巴開心的迎接, 已經較少做出往前撲的動作. 當呼喚他的名字時, 也會乖乖的停下等待. 這一週進步很大. 13.JPG

16.JPG

12.JPG

14.JPG

從辛亥路旁的中埔山登山口走到另一端的富陽公園, 來回也有十餘公里. 其中有些高低落差對這娃兒來說, 還是顯得有些費力. 不過想必再過幾個月, 這樣的菜單對Amber來說, 就只能當前菜了. 15.JPG

17.JPG

我們到家了沒?
    前面再轉個彎就到了.

你騙我, 你說 "再轉個彎就到了" 這句話已經說了幾百遍了! 
    沒騙你, 真的快到了, 不然我們先吃點雞肉乾好了. 

我好累唷, 能不能抱抱? 我走不動了. 

01.JPG

09.JPG

10.JPG

 

哈, 接下來的幾天Amber要好好休息, 因為我即將要帶你去看更寬廣的天空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埔山
    全站熱搜

    gi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