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JPG 原本七月因蘇利颱風來襲而延至八月底的秀霸行,又因大鹿林道東線嚴重坍塌,雪管處封閉大霸線,只得再次改變行程為奇萊主北行.上個月Bill 被摩托車擦撞而受傷,雖然只是皮肉傷,不過因為傷口範圍大,修養了好一陣子.這個週日安排了一趟合歡西峰單攻,看看體能狀態如何.

因為工作關係只能週休一日,週六晚上十點下了班,回到家稍做梳洗就立刻出門,打算天亮時抵達小風口.這次同行的,除了上回一塊兒單攻合歡西峰,月底也將一起爬奇萊的友友,還有一位新朋友,GV Club論壇的 Ben 哥.

00.JPG 五點左右抵達小風口,從昆陽,武嶺,到小風口,路邊已經有非常多遊客守著相機,等待著日出.我督促著不愛吃飯的Bill 趕快吃完剛從清淨小七買來的紅燒牛腩飯,又要他多喝點水,沒想到稍後登南湖時的壞事又發生了.01.JPG 合歡北峰一開始的陡上Bill 走的有些急,壓隊的我一直提醒他要調節呼吸,用自己的節律走,不過可能是久沒爬山,心情有些興奮,Bill 並沒有放慢腳步.結果走不到500公尺,他就感到不舒服.

我用無線電告知走在前頭的Ben哥和友友,要他們繼續走,不用等我們.休息了一會兒,Bill 表示可以再往前走,不過走沒多遠就感到噁心想吐,把剛塞進肚子裡的米飯和豆漿全吐出來了. 自從爬南湖的第一天,把小七的飯糰全吐出來後,Bill 就對三角飯糰敬謝不敏.這次經驗後,我看Bill 不會想再吃小七的任何便當了.02.JPG這都得怪我,每次登山的前一晚,都沒能讓Bill 有良好的睡眠,加上早餐吃的倉促,背裝備登高山.抱歉寶貝,我會儘量改進.我讓Bill 在路邊休息,同時聯絡剛抵達北峰的Ben哥,我請他們等我,好將把鍋爐和GPS交給他們.之後就陪著Bill下山.03.JPG (上)微波反射板後方的中央尖山,南湖大山.(下)前方的屏風山和後頭的奇萊北峰.04.JPG 回到登山口,我們在車裡休息了一會兒,Bill 的臉色明顯好多了.05.JPG 我問Bill 要不要到石門山走走,他表示沒問題,穿著布希鞋就上去了.06.JPG 估計Ben哥和友友西峰來回要十小時左右,走完石門山,我們再走東峰.現在通往東峰的步道,修建的非常好走,整段路都可看到不少家長帶著年幼的娃兒往返其中.(寬敞的木柵步道是新建的,左方土石小徑是以前的步道)07.JPG

08.JPG

09.JPG

10.JPG 小奇萊和奇萊北峰,等Bill 回家多練練體能,咱們月底見.11.JPG 其實也許還是有點高山反應,Bill 仍有些累.12.JPG 雖不像高山杜鵑或法國菊開滿整座山頭,步道旁色彩鮮豔的各色小花另有一種小巧脫俗的美.13.JPG

14.JPG Bill 覺的這次是開始登山以來,感到最力不從心的一次,所以我跟他說,回家後每週二,四晚上有跑跑步,他一點也不反對.哈.

 

Ben哥拍的照片.登山口和北峰.ben01.jpg

ben02.jpg 年紀愈大,體能真的愈差,像這種得連續四十多小時沒睡,要爬山,長途開車的活動,以後還是少碰為妙,真的累人啊............不過剛說完,馬上被好友文哥在plurk上吐槽,他說我每次都只是說說,隔幾天就忘了,狗不改吃X

arrow
arrow

    gi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