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

05  
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 我的學歷不高,書讀的也不怎麼樣,然而對於教育,我一直認為,"學習",並非只有從課本中才能達到.

生活是一種進行式,一種不斷進步,吸收新知的進行式.

對於孩子的教育,我希望他有個健康,快樂,在安全範圍內能隨心所欲,沒有壓力的童年. 童年是白目的,對於偶爾白目的Bill, 我當然不吝於給予一頓責罵,但從小到大,我還沒有"處罰"過他,更不曾打過他一下.

"父親"這個名詞,充滿了責任與壓力,它提醒著自己要做個好榜樣,要有所擔當.它也代表著成長與喜樂.做了父親,就跨入人生的另一個階段,隨著兒女的成長,自己也跟著一起成長.看著兒女一天天長大,喜樂的種子也日漸發芽茁壯.

00

01

02   

我喜歡頑皮的孩子,因為只有聰明,充滿童心的孩子才懂得頑皮.我不反對孩子打電動,因為打電動是訓練眼-腦-手腳反射反應的最好方法.我希望孩子能有耐心,良好的閱讀習慣,除了讓孩子徜徉在天馬行空,充滿想像力的文字空間中,也是培養耐性的好方法.我希望孩子身體健康,登高山是個既能遠離塵囂,親近大自然,又能訓練毅力,吃苦的運動.

03

04   

令我感到欣慰的是,儘管小學階段過得天真浪漫,五點半下課回到家,學校功課已經做完,常常閒得發呆的Bill, 在各私中入學考試中的表現還能維持一定水準.原本我並不打算讓他讀私中,但聽了老師,家人和朋友的建議,最後還是讓他參加幾所私中的入學考試.第一間參試的學校是及人中學,Bill考到數理資優班.第二間學校是東山中學,PR值79(100名參試者中,成績第21名),讓他可以優先選擇進入數理,雙語或英文班就讀.第三間學校是華興,電話通知入學,第四間靜心中學,正取60名,備取20名,Bill是備取第6名.第五間再興.....考試當天早晨,我決定讓他多睡一點,就沒去考了.

事後Bill 還"大言不慚"的說,如果有考再興,就五聯勝了,夠白目吧 .

靜心中學是從頭到尾最希望能就讀的學校,除了校舍新穎,老師教學認真,有點嚴但又不會太嚴,學生人數少,學業成績有一定水準,也是離家最近的學校.幸運的是,雖然未進入正取名單中,但方才已接獲學校通知,表示獲准入學.明早完成繳費和報到手續,這陣子的南征北討也算劃下句點.(南東山,北華興,算是有吧XD)

10

000  

12年來,感謝上天賜福Bill 平安順利的成長, 在未來的日子裡,我也會繼續努力,做個盡責的父親,最好的朋友.

06

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