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去年年底,和Bill 與山野樂活的前輩伙伴們,爬了一趟雪山.行前得知圈谷已積雪,原本期盼能好好玩玩雪,無奈天公不做美,山上下著雨,加上擔心Bill吃的不多,體力不夠,所以只好讓他留在369山屋.回來後,還是想再找個時間帶他上山試試運氣,於是安排了假,選在較少人上山的年前幾天,來一趟南湖群山之旅.2/5號上山,2/8小年夜那天下山.

06 登山的前一天,下班後回家吃完晩餐,大約8點半出發.快12點時抵達勝光派出所.為了讓Bill睡的好些,這次我準備了一張很厚的氣墊床(137cm寬,191cm長,22cm厚),毛毯和羽絨被.將座椅整個打平,充飽氣的氣墊床塞滿2/3個車廂,雖然這輛小車所剩下的頭部空間不多,但我們二人都睡的十分舒服.07 原本打算從勝光出發,但員警告知該處不是登山口,屬於私人農園的產業道路,要我們還是從思源登山口上山,於是我們又將車開回思源.整裝完畢出發.陰天.09 雖然前一晚睡的很好,但更重的背包明顯讓Bill的步伐變得沈重.走了一公里多就覺得不舒服了.我先幫他背了一段路,讓他空手走,但710林道前段的幾處高遶路段,讓後背前抱背包的我無法保持平衡,最後還是把背包還給Bill,但將他背包裡的冰爪,水,食物,鍋爐瓦斯等二公斤多的物品移至我的背包中.10 登山口前6.8公里的710林道,平坦處十分好走,不過其中多處坍方的路段,則需改道高繞才能通行11

12 好不容易,抵達登山口,這段原本預計二個半小時的路,我們走了4小時.13 接下來就是連續"之"字型上坡.一段路後,Bill已顯疲態.14 一路幫他打氣,並且做出可能要提早紮營的打算.到了多加屯避難山屋時,讓Bill小歇一下.15

16

17 休息過後,我和Bill討論,今天是否要在此過夜? 或者可以再往前走一段? 因為過了不遠處的多加屯水利三角點後,就開始下坡,下到木杆鞍部.之後只剩600m就到達新雲稜山莊了. Bill認為他的體能可以負荷,加上我也背了帳篷,萬一臨時喊卡,可擇地紮營,所以我們繼續往前走.18

19我們二人慢慢走,不時停下來休息,喝水,吃巧克力雜糧棒補充能量.最後的上坡路,更是每走200m就休息一次.20終於在五點左右抵達新雲稜山莊.結束了第一天行程.11.7公里的距離,走了九個小時.21  

今晚山莊裡,連同我們父子二人,只有四組九位登山客.其中一組是四位大學生自組隊,另一組也是父子擋,還有一位獨行的女老師.人少住起來就十分舒服,雙排二層的床位,幾乎可以每隊各佔一層.我和Bill鋪好睡墊睡袋,讓他先睡一會兒,我則開始準備晩餐.

父子檔的友隊,父親已有多年登山經驗,是識途老馬,而兒子長的又高又壯,除了背的比老爸多,腳程快外,餐飲料理工作也由他負責.不知道等Bill長的和這位大哥哥一樣大時,是否還願意和我一塊登山.

獨行的女老師更是厲害,她獨自背了三十多公斤的重裝,打算在山裡待個十天左右.

 

 

南湖大山-Day1 思源登山口-新雲稜山屋

南湖大山-Day2 新雲稜山屋-南湖山屋

南湖大山-Day3 南湖山屋-審馬陣山屋

南湖大山-Day4 審馬陣山屋-回家,以及山屋介紹

南湖大山-後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南湖大山 新雲稜山莊
    全站熱搜

    gi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