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  

每次登山都像是一趟冒險,一趟我和寶貝兒子Bill 的冒險活動.冒險後的收獲,不是金銀珠寶,而是更為珍貴的美好親子生活.

我們的步伐走過一樣的路,呼吸著相同的空氣,欣賞同樣的山林美景.途中當然有許多辛苦,挑戰,但最後我們終將共享冒險後的成功果實.

05 經過了這次四天三夜的南湖大山之旅,四天沒洗澡,髒髒油油的頭髮,臭巴巴的腳鴨子,曬的紅通通的小臉,Bill表現出比一般同年齡孩子更多的體能,毅力和勇氣.

背著將近10公斤的背包(Bill 體重36kg,身高149cm),連續行走了四天,每天十餘公里的高山路程,吃著簡單料理的食物,睡在零度左右的山屋.這趟冒險行程,絕對比起以前我所安排的任何一次登山活動更為辛苦.但Bill始終保持著好奇,積極的態度以面對. 這,正是我最希望他能從登山活動中鍛鍊的成果.健康的體魄,堅毅的性格,能夠苦中做樂,而且更能樂在其中.82 原本安排冬季登南湖,是想一圓痛快玩雪之夢.所以此趟行程所準備的裝備也特別多.繩索,冰爪,冰斧,更多禦寒衣物,食物,燃料.沒想到老天給了我們四天超級好的大晴天,山上一點雪也不剩.除了沒玩到雪之外,此次冒險十分平安順利,沒遇到任何一點麻煩......嗯,除了五岩峰有點驚險外,不過這也在預料中.原本的變通計劃,就是山上積雪,五岩峰過不了,就安排二天住宿審馬陣山屋,連玩二天雪.84 現代人,誰有機會可以一天24小時,無論吃喝拉撒睡,連續4天,都和自己的孩子一起渡過? 我有,這四天來,每晚我都摟著孩子入睡(我準備了二個可互接的羽絨信封睡袋),為他準備三餐,點心,並且逼著不愛吃飯的Bill 把食物吃光,夜裡一塊點著頭燈上廁所,順便找水鹿,彼此支援打氣的鑽過倒樹,下崩壁,攀繩高繞,一路上說說笑笑,分享彼此生活中的故事.83 感謝老天給了我們這麼好的天氣(下山的那一天,回到停放在登山口的車上,天空就開始飄雨),讓我們平平安安的渡過每一天.南湖大山之旅對我們父子來說,不僅是一趟百岳冒險,更讓我們能夠分享人生,彼此信任,永不放棄.85  

整座山屋,整座山,只屬於我們二個人,這種感覺十分奇特,但心靈感到更為平靜詳和.

 

 

南湖大山-Day1 思源登山口-新雲稜山屋

南湖大山-Day2 新雲稜山屋-南湖山屋

南湖大山-Day3 南湖山屋-審馬陣山屋

南湖大山-Day4 審馬陣山屋-回家,以及山屋介紹

南湖大山-後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南湖大山
    全站熱搜

    gi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