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JPG

原本計劃這週末帶Bill爬合歡北峰/西峰,邀約了好友Winson和他的公子一塊前行.除了訂了松雪樓,也申請好登山許可.週六晚上十點下了班,回到家稍微休息一會兒,凌晨二點出發,六點多抵達小風口.

06.JPG 回顧過去和Winson二人出遊的記錄,有八成機會遇到雨天.這次果然又中獎了,山上又濕又冷,不但起霧,還飄著雨.討論之後,決定待在車裡休息,等天氣穩定再看看.等到十點多,雨總算停了,霧也消散了些.著裝完畢,就往登山口出發.

07.JPG 合歡北峰距離登山口只有二公里,在百岳中算是簡單的行程.不過到了北峰若繼續往西峰走,要當日來回,腳力就不能太差.08.JPG 走了一公里左右,雨開始變大.還好,落差較大的路已經走完,我們穿上雨衣,繼續朝山頂前進.雖然是正午左右,但氣溫頗低,大約只有四,五度.09.JPG 體型較為"壯碩"的Ken,在前段路嚐到了苦頭. 氣喘噓噓,滿臉通紅.大家除了為他加油打氣外,也不時提醒他,要吃少一點,多運動.我問他爬完山後,回去要做什麼事? 他立刻脫口而出"po臉書!" (原本我還以為他會說"要減肥"XD)15.JPG 原本讓Ken幫忙背的腳架,走不到200m,東西全回到Winson的手中,Winson開玩笑的說他失算了,早知道就不要讓Ken背東西.10.JPG 北峰拍照留念.由於天氣不佳,加上時間晚了,這次就到此折返,西峰改天再來.12.JPG

13.JPG 下山的途中,遇到了隻完全不怕人的岩鷚,一路領著我往前走,距離始終保持在3-5公尺.有時我停下來拍它,它還會往回走,甚至靠近到我無法對焦的攝程範圍內,真是可愛.21.JPG  01.JPG

16.JPG 下午三點多,回到登山口,二位小朋友嚷嚷著要快點回飯店,洗個熱水澡,好好休息.14.JPG 原本打算晚上要拍星星,不過看看天上厚厚的雲層,這個晚上就好好睡覺吧.(其實我11點,1點,3點都有起床往窗外看,真的是半顆星星都看不到)

 

 

05.JPG 第二天的早晨,天氣居然那麼好,這個好天氣,若是能提早一天到來該有多好.19.JPG松雲樓門前突出的屋簷,因為被三月那場大雲壓壞(文章請見"合歡三月雪") 到現在還沒裝修完畢.Bill背後的氣溫計顯示3.5度.      20.JPG吃完早餐便四處晃晃,順便把合歡三寶-岩鷚,酒紅朱雀和金翼白眉的倩影捕齊.冬天裡的鳥兒,都吃的肥嘟嘟,圓滾滾的.02.JPG

17.JPG

03.JPG

04.JPG

18.JPG      

arrow
arrow

    gi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