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JPG

在福壽山農場渡假,和一般以觀光為主的農場最大不同處就是,這兒的居民,天一亮就開始辛勤的工作.而他們工作的環境,就是我們渡假的地方.

85.JPG  

Bill說想睡到自然醒,我就自已一人吃早餐,回頭包了幾片吐司夾火腿和奶茶讓小朋友在房裡吃.紅頭山雀和條紋松鼠享受著二葉松上的桑寄生,小啄木正從樹皮下叼出肥美的蟲兒當早餐.82.JPG

吃完早餐,我們到露營區/天池走走,Bill看到滿地不知名菊科植物結的蒴果(很像蒲公英果實的那個),開心的吹著.我看了覺得有趣,就請他不斷重覆這個動作,好讓我拍照.86.JPG

87.JPG

96.JPG  不不可免俗的,在天池前留影表示曾經到此一遊,之後又走上觀星亭.89.JPG

92.JPG 93.JPG下圖中,Bill背後一字展開的山脈,由左到右是大雪山,劍山,佳陽山,大劍山,以及圖片最右側的雪山主峰.94.JPG  

95.JPG睡午覺時,隱約聽到窗外雷聲響起,探頭一看,雲層滿厚的.打了通電話給阿偉,正在武陵農場的他表示,那邊下了不小的雨.我請他就在那等,開車去接他.雖然厚厚的雲層在傍晚還沒散,但我和Bill還是決定晚一點,帶赤道儀到天池停車場試試.

  一直到太陽西下,雲仍未散,不時還出現閃電,原本還以為今晚又與滿天星斗無緣了.沒想到等了一陣子,西南到北邊,以及天頂的雲全散了,立刻對好極軸,趁著月亮還未昇起前,趕快拍幾張照片.101.JPG以下二張照片曝光時間為5分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福壽山農場 long stay 觀星
    全站熱搜

    gi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