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前日的半夜2:30從台北開往台東, 短暫停留, 隔日凌晨即返回。 計劃北上途中, 先到六十石山看日出。 深夜裡的花東縱谷公路幾乎沒有車輛行駛, 天還沒亮就抵達六十石山。 可惜的是, 烏漆墨黑的天空下著雨, 別說看不到日出, 霧濃的就連停車場都看不見。接連二個晚上沒睡飽, 和Sunny就在車裡打盹, 車外淅瀝的雨中催人入夢, 再睜開眼, 已經七點多。

02.jpg

03.jpg

天雖然亮了, 雨還沒完全停, 慘的是霧也沒散, 看不清楚開滿金針花的山丘究竟長什麼模樣。停車場附近並沒有公廁, 我們走到一間販賣熱食的農舍, 準備先吃點東西再說。

04.jpg

05.jpg

06.jpg

07.jpg

09.jpg

08.jpg

農家表示, 前幾天的天氣都很好, 只有今早下雨起霧, 不過待會兒霧應該會散, 還是有機會欣賞到美景。剛炸好的金針花香酥可口(50元), 滷肉飯也很夠味(30元), 難得的是, 雖然是在這交通不便的風景區, 但這些小吃的價錢卻很公道。我們又買了一斤新鮮的金針花(100元), 和肉絲一塊炒, 就是一道當季的美味料理。用餐的時候, 聽到農舍後頭傳來一陣陣莫氏樹蛙的蛙鳴聲, 循聲索跡, 果然在蓄水桶上方的水管, 找到了一隻有點瘦的小綠綠。莫氏樹蛙有著鮮綠色的皮膚, 紅色的大腿側邊有些黑斑塊, 顏色像似個小西瓜。在所有綠色樹蛙中(翡翠樹蛙, 台北樹蛙, 諸羅樹蛙, 橙腹樹蛙等), 莫氏的分佈範圍最廣, 是最容易見的可愛蛙種。

16.jpg

17.jpg

這時, 霧果然散開, 雖然天空雲層仍厚, 但從六十石山一直到花東縱谷的青翠稻田, 已是清晰可見.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週日凌晨匆匆回台東一趟是有特殊目的, 很高興任務圓滿完成。來時沿著台11線海岸公路行駛, 到磯崎時正好太陽從海平面昇起, 忍不住停下腳步, 欣賞這璀璨又壯麗的景色。

00.jpg

18.jpg

19.jpg

20.jpg

今年也算是發生了不少重要的事, 前一輛陪我上山下海的Suzuki 四輪傳動GV在年中時自燃, 行駛到半路, 燒毀了。HRV是我的第三輛車, 趁著青春, 幫它留下不少身影。

21.jpg

22.jpg

23.jpg

和Sunny父親, 姪子等人一塊兒到台東的人氣餐廳吃飯, 提前慶祝中秋。

24.jpg

25.jpg

 

27.jpg

回程時, 本來還想再拜訪幾位朋友, 吃吃玉里的臭豆腐, 花蓮的炸蛋蔥油餅, 但是擔心留在家裡的Cooper 和Blue 太過無聊而大搞破壞, 所以不敢多做停留, 趕在國五塞車前回到台北. 過年時再帶著他們回台東玩吧。

28.jpg

29.jpg

30.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六十石山 金針花
    全站熱搜

    gi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