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JPG

新店溪的擺渡,始於清光緒7年(1881),新店溪上游到中游有九個渡口,新店渡為現今僅存的人力擺渡渡口。早年新店渡是新店唯一進入灣潭、直潭、塗潭以及屈尺等山區的交通樞紐,在道路陸續開通後,此處漸已成為假日休閒的觀光景點。搭乘渡船前往灣潭的居民或遊客,懷幽思古之外,更能碧潭美景中,享受水岸輕舟之樂。早期道路未開通前,部分居民仰賴渡船作為主要對外的交通方式,當時沿溪設立了9個渡口,後因陸上交通改善而逐漸廢棄。然而連接灣潭與新店街的「新店渡渡口」,是目前沿溪仍僅存的人力擺渡口,經過了數百年歲月,至今仍在新店、灣潭兩地悠悠來回。 
(資料來源: 新北市觀光旅遊網  https://tour.ntpc.gov.tw/zh-tw/Attraction/Detail?wnd_id=60&id=110510 )

BT-0.jpg

這二天全台都有雨, 不過北部地區大多是午後雷陣雨. 更妙的是, 反正身體都會弄濕, 陰雨天玩立槳更是適合. 星期日帶著Billy 和Amber, 在地圖中央白色方塊"搜尋這個區域"左側的碧潭渡船頭停車場下水, 沿著新店溪活動, 上至碧潭吊橋, 下到沙洲. 而隔日早上, 則與好友T哥, 以及他的大公子-阿樂, 到沙洲下方, 也就是青潭堰繼續遊玩. 碧潭的水域面積較大, 不過青潭堰的水質較佳. 

01.JPG

02.JPG

這塊橘白板子剛到手, 第一次下水, 長寬厚和AM的板子都差不多, 氣壓也可以打到15PSI, 單層PVC布料, 所以"毛細孔"看起來也比較明顯(毛細孔是Drop Stitch PVC的痕跡). 在板首裝了攝影機, 拍攝的角度沒抓好, 不過效果頂不錯的, 落水畫面清清楚楚XD

03.JPG

Amber一方面怕水, 一方面又愛往水裡跳, 也許對他來說, 反正遲早要落水, 甘脆自己跳下水比較能掌握時機.....可憐的Amber, 假日留他在家很可憐, 但是出來玩水似乎又不盡興, 看來下回兒還是帶他爬山好了. 

04.JPG

05.JPG

06.JPG

週日下午還有活動, 所以趁雨還沒下大前, 先收拾裝備回家. 

隔天早上再把還沒晾乾的裝備打開, 地點在碧潭上游一點點的青潭堰. 這次有了小幫手幫忙打氣. 

08.JPG

青潭堰是臺灣的一座水壩,位於新北市新店區的淡水河支流新店溪上,即台灣電力公司粗坑電廠下游800公尺處。主要功能為公共給水,原水送長興、公館淨水場處理後,提供大台北地區每日約115萬立方公尺的家用及公共給水。另外功能則是調節粗坑電廠發電尾水。早期台北市民生用水水源新店溪之原取水口位於公館的自來水園區,後來取水口改至上游的新店青潭堰,與直潭壩同為大台北地區公共用水取水處。 (資料來源: 維基百科)

09.JPG

10.JPG

11.JPG

12.JPG

同樣的, Amber又上演多次棄船跳水的戲碼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UP 立槳
    全站熱搜

    gi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