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JPG

一直下雨, 都不能出去玩...嗚嗚嗚...

Billy 放暑假了, 問他要不要帶amber去爬山, 從合歡溪步道上合歡西峰, 沒想到他欣然答應XD.
原本訂了間位於華崗, 網友推薦可接受寵物住宿的飯店, 不過電話聯絡後, 業者表示現在已不接受寵物住宿, 加上梨山或華崗一代都找不到寵物可同住的民宿, 最後決定就搭帳篷過夜, 隔天再單攻合歡西. 

01.JPG

一整週的氣候都十分炎熱, 部份地區有午後雷陣雨, 雨勢大, 但來的快, 去也快. 週日下午抵達福壽山農場時, 天氣已轉陰, 遊客表示昨天也是這樣, 午後二點左右下大雨, 之後就停了. 

不過今天看起來不大對勁, 灰濛濛的雲層看起來十分厚實, 天氣飄著霧雨, 空氣相當濕冷. 我們先到華崗圓環繞了一下, 找不到理想的紮營地點, 又回頭到路旁的"靜觀亭". 原本應該視野開闊, 可一覽群山的位置, 全都籠罩在霧雨之中. 

02.JPG

03.JPG照片中的電線桿依稀可見, 但山呢?

04.JPG

雨完全沒有停歇的樣子, 近六點時, 我們決定今晚就在靜觀亭下札營. 已經好多年沒露營了, 家裡只剩下登山輕量帳. 為了今晚, 另外在迪卡農買了二秒快搭帳和一個充氣氣墊. 帳篷果然是二秒彈開, 馬上搭好, 不過腳踩充氣的氣墊, 可是踩了二百多下才充氣完成. 05.JPG

06.JPG

07.JPG

09.JPG

Amber一直巴望著帳外, 想要出去玩. 不過下雨, 沒讓他出去. 所以只好像小baby般吸咬著絨毛被, 疏解壓力.08.JPG

11.JPG

12.JPG

雨真的沒停, 夜裡我起來好幾次, 希望一拉開帳門拉鏈, 可看見滿天星斗, 結果都失望了. 帳篷裡的溫度只有15度. 預訂早上四點起床, 五點開始走合歡溪步道, 鬧鈴響起時, 外頭的景象是這樣....13.JPG

和Billy 討論後, 覺得即使稍後雨停, 天氣放晴, 但是一路陡上合歡西峰的箭竹林, 肯定是又濕又滑, 想到這點二人都不想走了. 決定改走合歡主峰好了.14.JPG

告別福壽山農場, 繼續開往大禹嶺. 不過路上就發現西邊的天空, 好像比東邊的更黑, 只希望合歡山那邊也別下著雨. 到了小風口遊客服務中心, 心裡全涼了, 這裡的霧和雨, 比福壽山農場那邊還厲害啊.15.JPG

先走個石門山吧, 也許下山時天氣就放晴了? 不過Billy 沒這麼樂觀, 他說他在車裡睡覺, 等我和Amber回來再說.16.JPG

其實管他刮風下雨, 能夠出來玩, Amber什麼都沒在怕的. 我牽著他走過馬路, 立馬衝了出去. 呀呼! 可以玩囉! 17.JPG

18.JPG

19.JPG

20.JPG

來回奔跑, 沒有人會在這種刮風下雨又冷個半死的天氣來爬山, 所以一整座山都是他的.  Amber三不五時還要停下腳步, 示意我快點跟上.  21.JPG

22.JPG

23.JPG

連我自拍時, 還可以拍到他來回衝刺XD. 不過氣溫真的很冷, 他身上穿著的紅衣, 是我用防風防潑水的軟殼布為他量身製作的, 怕單層布料不夠暖, 內層還加了一層珊瑚絨布. 不過在這種氣溫只有個位數的環境, 一停下腳步, Amber還是會冷的打哆嗦. 26.JPG

短短的步道很快就走完了, 又濕又冷風又大, 什麼也看不見的山頭當然不宜久留. 24.JPG

25.JPG

27.JPG

28.JPG

就這樣下山? 那可不, 一身精力還沒渲泄完的Amber, 居然咬起來地上的石塊, 叨著繼續來回狂奔.29.JPG

30.JPG

回到車上, 仍然是一臉沒玩夠的表情...彷彿在問, 接下來我們要去那玩?31.JPG

那....我們先到前頭看看, 如果天氣好, 我們再爬合歡主峰好了, 好嗎? 想也知道, 天氣怎麼會好, 看看合歡山莊前的景象...32.JPG

33.JPG

真的風大雨大霧濃的啦, 這種天氣沒辦法爬山啊! 34.JPG

結果這小妮子就這樣背對著我們, 我要去玩, 我要去玩, 我不要回家..35.JPG

為了安撫他(其實是怕他閒著發慌, 把沙發給拆了), 回家後如果天氣好, 再帶他出去玩好了. 我們昨天從宜蘭上福壽山農場, 今天從埔里下山, 走國道六號, 三號回台北. 一路上風雨大到車子都可以感覺到搖晃. 沒想到過了苗栗, 天空逐漸變晴, 藍天再現. 中午回到台北, 我也實現承諾, 再帶Amber出去跑跑. 36.JPG

回到和出發前一樣炎熱的台北, 換上夏季迷彩服. 這件背包也是我為Amber縫製的, 布料是防水牛津布, 以後爬山, 自己的食物衣服就自己背囉. 登山背包有個特別的地方, 就是左肩部縫了一個燈. 以便在天氣昏暗的時候行走. 之前已經測試過, 效果真的很不錯. 37.JPG

38.JPG

39.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石門山
    全站熱搜

    gi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