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JPG

發現真的不能像以前一般沒日沒夜的爬山了, 體力負荷不了. 再美的景色, 也沒這個本錢去欣賞. 

週四晚上九點下了班, 回家休息一下, 半夜二點起床, 從台北開車到塔塔加, 原本計劃三日走完玉山後四峰, D1先繞到東峰, 再走主南稜到圓峰山屋, D2鹿山+南峰和東小南山, D3南玉山, 然後直接下山, 開車回台北, 準備隔日早上準時上班.....

01.JPG玉山卷耳

02.JPG排雲山莊

03.JPG位於海拔3640米的圓峰山屋是全台最高的山屋, 在山屋外頭的野戰廁所, 脫下褲子, 光著屁股, 拉坨屎都覺得自己得天地之氣, 格外的粗獷豪邁. 

04.JPG尼泊爾籟蕭

05.JPG風起雲湧的三叉峰

06.JPG

07.JPG

08.JPG很早就抵達圓峰山屋, 搭好了帳篷, 此時還是信心滿滿, 先為明日路途遙遠的鹿山行程備好行動水.

09.JPG獨行者的心, 原本就準備是孤獨的. 孤獨無所謂, 難得能夠如此孤獨而豪邁的光著屁股, 吸收天地正氣. 但爬山一定要這麼趕? 這麼累嗎? 我到底在追尋什麼? 過程還是結局? 什麼樣的結局? 結局之後呢? 

圓峰山屋旁的小營地平坦避風, 夜裡氣溫宜人, 帳內八度正好眠, 我也沒什麼高山不良適應問題, 但這一夜就是輾轉反側, 如果可以, 我也希望能夠更輕鬆, 放慢腳步的徜徉在山林間啊. 11.JPG是啊, 我可以啊, 是我自己把自己的時間壓縮的那麼趕的. 當下突然明白了, 心裡頓然輕鬆下來. 明天不去鹿山了, 不用背那麼多剛煮好, 味道還有些怪怪的行動水
既然不去鹿山, 那麼玉山後四也不用完成了, 所以後天也不去南玉山, 那麼....明天就下山回家好了. 

12.JPG山那麼美, 爬山是我自己想爬的, 拍照是我自己喜歡拍的, 記錄是我自己要留做紀念的, 我不是應該順應著自己的心, 感受自己身體的反應, 調整腳步, 而不是照表操課, 一定要完成什麼才對啊. 

13.JPG而我現在想回家洗個澡, 喝冰啤酒, 吃紅燒豬腳, 牛肉麵(結果下山後, 還是沒吃到紅燒豬腳和牛肉麵=..=), 那麼就下山吧. 

14.JPG從台北開了三百多公里路到嘉義塔塔加, 走上山到台灣最高的圓峰山屋旁搭帳篷睡了一覺, 然後沿著台灣最高的稜線走了一段路, 之後又開了三百多公里路回家. 就這樣.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19.JPG

20.JPG

21.JPG

22.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圓峰山屋 玉山南峰
    全站熱搜

    gi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