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H君說海拔2717公尺的羅葉尾山展望良好,可遠眺南湖群峰,再說,如高速公路的防火巷走起來舒服,於是查了查資料,以好友阿葦的記錄為藍本,在奇萊東稜的前一週,安排一趟"羅馬縱走".

以下是阿葦部落格的記錄: 羅葉尾山位於台中市和平區,屬於雪山山脈由喀拉業山往南延伸的支棱上。海拔 2717 公尺,擁有三等三角點第 6310 號基石。馬武佐野郡山,又名馬武佐野群山,或武佐野群山,位於台中市和平區,在羅葉尾山續往南延伸的稜線上。海拔 2368 公尺,擁有三等三角點第 6320 號基石。羅葉尾山的登山口,位於台七甲線 45.6K 的思源廢棄派出所,從七二〇林道柵欄的旁邊開始,防火巷一路通到山頂。攀登馬武佐野郡山的方式,早先從武陵農場的迎賓橋起登,但若不願入農場花錢繳門票,也可從台七甲線 50.6K,馬鰣橋前方過大甲溪,再走防火巷登頂。

 

計劃的路線如登山前輩的GPS軌跡記錄,由台七甲45.6k處右轉720林道,一路北上抵羅葉尾山,之後西轉往馬武佐野郡山走,再下降回台七甲50.6k.

羅馬縱走.JPG  02.JPG踩著堆疊的石頭,橫渡羅葉尾溪,接著在又高又密的芒草間,沿著小徑前進,一直到達左側山角下的登山口.

03.JPG

04.JPG

一開始就是一小段濕滑陡峭的上坡路,爬升一陣子後,山徑變為較平坦.不過受到颱風牽引的外圍環流影響,今天的天氣狀況看來不太穩定,天空雲層厚,南湖群山的山頂一直埋在雪層中.05.JPG 06.JPG

大枯木07.JPG

08.JPG

09.JPG

10.JPG

鋪在地上的松蘿地毯.11.JPG

防火巷中拉有一條掛著小鈴的棉線,延伸了好幾百公尺,不知有什麼用途? 前方山丘的左側,可以看到森林中明顯的防火線路徑. 12.JPG

13.JPG

14.JPG

山下的台七甲公路,以及遠方的南山部落.15.JPG

33.JPG

16.JPG

17.JPG

進入鐵杉林後就一路上升.18.JPG

19.JPG

20.JPG

不時需要在沾滿露水的芒草和箭竹中穿梭,一路下來,身上的衣物早就濕了又乾,乾了又濕好幾回.21.JPG

芒草和箭竹有多高? 請H君充當比例尺示範一下.22.JPG 23.JPG

不過整體而言,路徑算是清晰易走,幾處較濕滑的地方,慢慢通過即可.24.JPG

25.JPG  26.JPG

含苞待放的台灣龍膽.27.JPG

一路上山,霧愈來愈濃,偶爾飄著霧雨.到了三角點,四周無展望,而且天上雲層頗厚,看來稍後一場大雨是跑不掉了.和H君討論後,決定今日行程到此就好,免得待會兒淋成落湯雞下山.

因為時間充裕,加上糧水過多,二人就在山頂慢慢清空食物,待了好一陣子才下山.28.JPG濃霧中的鐵杉林.

29.JPG

過了大枯木,離登山口就不遠了.30.JPG

31.JPG回到羅葉尾溪,果然沒多久就開始下雨.運氣算是相當好.

32.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羅葉尾山
    全站熱搜

    gi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